你轻松

一个不知道是否能写完的故事(十七)

  差不多已经分手一个月了,自5月5号我生日那天的闹剧,我们见了一面,直到昨天在小区里才偶遇上。

  最近比较忙,不是加班,就是回家了还得继续赶活。昨天画到10点,感觉下楼去散个步,回来好睡得安稳些。

  绕着小区一圈一圈的漫步,看车子,看星星,听音乐。感觉自己快要爱上一个人的自由了,虽然这种自由是有代价的。

  前方走来一个低头盘手机的人,手里还拎着好大一盆外卖。走近觉得有丝丝熟悉 ,可我的散光在那个黑暗的环境里,还是看不清对方的脸,直到他已经走过了我,似乎是本能的,我一脚上去,用脚背勾中了他的屁股。他似乎收了一惊,抬头看我,大家同时露出笑容。

  还真的就遇见了他,我一直想,却一直未实现的事。寒暄几句,我想着他也许会赶紧回去吃饭吧,虽然那会已经快10点半了,他居然陪我一起绕圈散步。

  我们聊了聊大家的近况,工作,生活,猫。他和我吸完了最后2根烟。他穿着我第一次见他时的白T恤,鞋子则是和我脚上一模一样的那双,没错,我故意买了一双和他同款的情侣鞋,我还穿着他不要的针织衫,不过他应该看不出来,男生的眼神一般都比较差,也粗心。我觉得他好像变矮了,就说出来了,他说他胖了,然后侧头看我一眼,低头看我鞋,想看看我是不是穿了高跟鞋,然后我们就开始把2个脚放一起比划,他说我这鞋好小。虽然是同款,确实比他小了一圈。又提起猫,准备等他的猫下了崽给我一只。

     几圈后,他要回去了,又去车上拿鱼,他白天在湖里钓的,问我要不要,我说我不会杀鱼啊,要不帮我杀一下,他开玩笑,我还做好了给你是吧。后来看是2条小的白刁子鱼,就收了。我继续散步,他回家了。

  其实我刚开始绕第一圈的时候,就看见他车了,以为他已经在家了,哪知道,他还是在外面喝酒,这才能遇到。

  回到家 把鱼处理了,放冰箱,手腥得不行了。给他发了条信息:

  也并不是要你说些安慰的话,只是想在你旁边待一会,那天我可能就会好一点。有时候别人的情绪,可能会影响我。

  等了一下,没看见回信,我就删了,准备去洗澡,他就回了4个字:睡觉睡觉。

  其实,晚上从他的叙述中,大概也明白,他的工作也没那么顺利,可能有烦心事吧。不过我们都不太想刻意暴露自己的负能量。我最近也越来越淡然。

  躺床上的时候还是有点失眠,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喝了一天的茶,想起他来,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波动情绪了,我们一起散步的时候,我都没有刻意盯着他看,只当是一场漫无目的的散步。

评论